花蓮之旅....沿途風光要出發去花蓮玩時一直在思考該往哪邊走,從台北雪燧高速公路好走,但是假日怕塞車,走中橫沿路風景超美但是山路難走怕暈車,我們開的2部車都是休旅車,應該還OK,所以我們決定走中橫,果真沿路雲海.山嵐.大草原好美呀!但還是有人暈車吐啦!到天祥時我們停下來酒店經紀休息一下因為要趕著去賞鯨所以沿路太魯閣.燕子口....都沒停留.到了花蓮我們趕上了1:30分的船班,只要離開台灣本島都算出國,所以我們出國賞鯨去了!這次住宿當然是我安排的,我想說一天會住山上,所以一天我選擇住海邊<七星潭>,飯店的附近就有一些景點,老實說七星潭真的酒店工作沒想像中美,就是海邊,這是我住的飯店<七星潭渡假飯店>飯店不大間.面海,乾淨舒適還不錯,我們訂了4間房,我們2個人住一間的都訂4人房一人一床,出去玩了就舒適點吧!不是浪費啦!是他的房間價位說真的還好,2人房面海2300元,4人房面海有陽台2900元,2人房面海有陽台2500元,酒店打工附早餐,是餐廳的自助餐喔!真的還不錯.這趟的重點之一就是慕谷慕魚7點開放報名,所以我一早就把大家挖起床出發去銅門,一天只有600人次,我們到服務站時一位大姐跟我說不用上去啦!他7:15分就只能拿到下午的,我們上去白跑的啦!因很多名額都被旅行社佔去了,唉.....無緣呀!下次有酒店兼職機會再去吧!離開銅門我們往台9線走沿路玩到六十石山,來到林田山林場,是日據時代就有的林場,整個林場的感覺就是像在日本,建築都是日式的,很有感覺喔!林廠裡展示了許多以前年代的用具,很多東西都是小時候看過用過的,很懷舊.我喜歡喝茶所以我一直想去喝看看花蓮舞鶴有名的網路行銷<蜜香紅茶>來到了茶園,原來蟬會飛到茶葉上吃幼芽留下的口水有含蜜摘下來晒乾烘培的,有點噁心啦!跟燕窩一樣就是口水,但喝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好喝不澀一年只出產一次.這邊就是阿美族的一個古老傳說地標<掃叭石柱>.又是另一的地標<北回歸線標>旁邊有解關鍵字排名說的很清楚,但是我還是看不懂.ㄏㄏㄏ....鶴岡的文但也越來越有名,但是我還是喜歡吃麻豆老欉的小文旦,甜又多汁.路邊的一片菊花田,數大便是美,就是這樣吧!在六十石山住的<尚品民宿>,那邊的居民為了水土保持不亂砍亂蓋,所以民宿不多,這是我6月就訂好的民宿,他們只有6間燒烤房間,所以花季時常常有人訂不到房,房間大間簡單窗戶一打開就是一大片金針花海,民宿主人很和善,若要去住一晚選擇這邊不錯喔!有提供早餐,晚餐需付費,但很便宜啦!9/6的日出是5:39分我們4:30就起床看日出.但是但是....太陽公公被雲遮住了啦!希望落空,但是一大片的山嵐別有一番烤肉食材風味,跟看到日出是不同的感覺,因為在阿里山看過2次日出了,所以沒看到並沒有很失望.花東的米是舉世聞名的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看了好舒服呀!台11線的石梯月洞奇觀我們花了100元進去看鐘乳石跟蝙蝠穴,雖然解說員說蝙蝠代表福氣但是還是好擔心被他們的大便滴到.因為出發時走烤肉中橫有人吐了,所以回程我們走蘇花公路接國道,說真的蘇花公路好漂亮好漂亮,但是砂石車好多,速度又好快我真的有被嚇到,所以回來時幾天都睡不好要來去收驚了.哈哈哈....3天2夜的花東之行沿途好多好多的美景,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但要再隔久一點,因為年紀大了坐車坐的太久了,屁股居酒屋酸了好幾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98yvsb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